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823new tbc

孙选手游完又一个400m的时候训练馆里已经没什么人了,他一出水就看到朴先生在出发台边居高临下地俯瞰自己,一瞬间也不知道哪根筋抽住,下意识一个猛子扎下水逃也似的就想往对面游,却被眼疾手快的朴先生一把拽住脚踝,问题是快两米的个子不是盖的啊,硬生生把岸上的人拉下了水。

哗——!

一阵巨大的水花过后,湿透的朴先生很愤怒,老子这造的什么孽!

至于阿克里斯之踵还捏在别人手里的孙选手,已经被刚才5秒内突生的变故吓傻了,居然手忙脚乱转了身要去扶落水的朴先生,理所当然被毫不留情地拍开了爪子。

怎么,这才几天没见,连我是个游泳的都忘了?

刚刚被拍掉爪子的孙选手没有放弃,仍然执着地要去抱朴先生,在爪子又被拍掉几次后终于委委屈屈地开口了:“Wet、clothes,you’ll sick.”

朴先生不接话茬:“I heard you trying to kill yourself in swimming pool.”

没想到孙选手居然趁其不备,一把扶住朴先生的腰试图把人往上送,见他拗不过自己终于上了岸,才一个人蹲回水里开始辩解:“Just、more practice.”

朴先生面无表情地点点头开始脱衣服,三下五除二就把自己剥得只剩下一条泳裤。

……妈的,居然和水里这个又是同款。

几次三番地撞各种装备,托马斯回旋式撞,向外翻腾四周半屈体式撞,阿姆斯特朗加速喷气式撞,朴先生已经彻底放弃计较到底谁和谁同款这个原则性问题了。他无奈地朝天翻了个大白眼,重新跳回水中,伸手拍了拍面前孙选手懵逼的傻脸,对他说:“Then let’s practice. Whenever you stop, I stop.”

孙选手一惊,像只开启自甩干的大型犬一样把脑袋摇成拨浪鼓,飞溅的水珠洒了朴先生一脸。

朴先生却不理他,作势就要开游,被孙选手一把拽住胳膊,而且非但被拽,还被教育了:“No-plan、practice、is no、good.”

不说还好,这话一出,朴先生一肚子火气直接上头,一巴掌拍在孙选手脑袋上,你也知道计划外训练无济于事哦!

孙选手自知理亏,脑袋被拍了也不敢说话,只是可怜巴巴地垂下了头。

……好吧,讲道理其实不管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他被朴先生拍了脑袋都是不敢说话的。

朴先生伸手拈了孙选手的下巴让他抬头看自己,一字一句地说:“Stop doing this, lots of people worry about you.”

孙选手阅读理解101分不怕骄傲:“People,you?”

朴先生克制住想杀人灭口的冲动,一撑池子边上了岸,然后转过身非常不温柔地开始拽还在水里甩着尾巴等答案的大型犬。


那年在北京,除了朴先生的金牌和张师兄的银牌被载入史册,孙选手最后也算没让担心和期待他的人失望,成功闯入1500自决赛,和张师兄分列第七第八,一起创造了这个项目中国游泳史上的最好成绩。


全世界都知道孙先生的玩偶收藏非常可观,阵容和隔壁乒乓球队长家的钢铁侠手办可以一战,游泳队流传着一个说法,如果从出生开始每晚在孙先生的收藏中挑选一个玩偶入睡,通通睡一遍你就18岁了。

朴先生第一次跟孙先生回家的时候,孙先生拉着人直奔卧室——如数家珍地介绍毛绒玩具,每个都有自己的名字和跌宕的过往呢!

哦,朴先生当然一个都没记住。

不过他发现了一些蹊跷,说起来孙先生好歹是条一米九八的大汉,收藏的自然都是些男孩子喜欢的玩偶,然而这些充满男子气概的小动物中,居然混迹了不少更接近小女生口味的娃娃。

——孙先生买了一堆小美人鱼爱丽儿。

因为喜欢游泳所以喜欢人鱼?难不成还常常脑补自己是条人鱼?谁还不是小公举什么的,简直细思极恐!

注意到朴先生盯着爱丽儿们挑起眉毛,孙先生的表情突然变得有些害羞有些窘迫。

朴先生点名要求介绍,孙先生却四处一通乱瞟,为拖延时间又摸了半天鼻子,然而在朴先生好整以暇准备和他耗上一天的目光中,还是坦白了:“如你所见,小美人鱼。”

朴先生拽起一条鱼尾巴就往孙先生脸上抽。

孙先生抱住软绵绵打在脸上的爱丽儿,把捏着小公主尾巴的人往自己又拉近了一点,他看看手里的娃娃,再看看眼前人,葡萄仁似的眼睛里突然溢出了些看上去十分庞杂的情绪来。

朴先生愣了一下,松开手里的鱼尾巴就想去碰孙先生的脸,却被孙先生捉住手,一路牵到一边的小沙发上坐下。

他问:“Long story?”

孙先生亲了下他的嘴角:“你一拿就拿到了我买的第一个爱丽儿。”

被吃了豆腐的人抱起手臂示意小流氓少废话快继续。

孙先生从善如流:“这是我北京奥运那年买的,因为那时候开始很多人叫你海洋之子。”

闻言朴先生的表情却空白了一下,08年前后的光辉岁月,现在提起仿佛还在眼前,却已经恍如隔世了,那时候的他也不会想到海洋之子这个名号居然不是永久的,最后还被曾经送给他的人收了回去。

海的女儿和海洋之子,也亏你想得出,得不到我就买了一堆我皇妹解馋?

孙先生长臂一伸把朴先生捞进怀里,开始稀里糊涂一通乱扯:“不过我一直觉得marine boy这个名字很挫,就算不是marine king也应该是marine prince之类的吧,marine boy听上去就是个海边渔村长大的黑不溜秋瘦不拉几的穷酸小子,迫于生计才去游泳,画风和你一点都不搭,还要多亏我们中文博大精深给翻成海洋之子,这不,分分钟档次就上去了。”

朴先生:……

阿西!这人怎么能数十年如一日这么讨厌?




tbc


新标题我好喜欢,想起小径分叉的花园(。

话说张师兄的画风目前现实里就是这么放飞自我,并不是我的功劳,他在后面还会有重要戏份,敬请期待。

评论(20)
热度(67)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