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830new tbc

冥冥之中的定数也不全是些坏事情,两天后的200自决赛,到边发现并列第二时,孙先生和朴先生都呆住了,千万分之一的误差,居然能做到同时抵达。

往前数很多年再往后数很多年,他们在颁奖台上并肩无数次,有时候孙先生在中间,有时候朴先生在中间。

同时站在一边却是唯一的。

估计谁也没见过拿了银牌比拿金牌还高兴的傻子吧,喏,长长见识,这里就有两个。

朴先生先上的领奖台,奥委会官员为他颁奖的时候,台下的孙先生告诉自己要淡定,却还是忍不住一下一下偷瞄眼前的背影。

简直不敢相信!

这么多年,一脚深一脚浅地走过来,快一点慢一点地游过来,他最初的目标只是想站在这个人身边的出发台上,后来长大了也贪心了,又想和他一起上领奖台。

然而竞技体育的魅力和残酷皆在此处,两个人要在领奖台上并肩,必须有先有后,有输有赢,有快有慢,孙先生舍不得看朴先生输了比赛不开心,但是既然上了场,不论是为了自己还是为了国家,无论如何都要全力以赴拔得头筹。

他曾经以为这是一个无解的矛盾,没想到居然错了。

第一次,他这么高兴自己错了。

这时候主持人喊到了他的名字,在全场如雷的鼓掌和欢呼声中,孙先生终于登上领奖台,来到朴先生身边。

这一步像是一抬腿就跨越了整整七年,七年间所有的辛苦、怀疑、崩溃、坏成绩、好成绩,一瞬间全部有了意义。

大概就是他想了很久的答案吧。

是偶像,是良师,是益友,或是爱慕的对象,又有什么关系呢?为什么要去搞清楚具体的界限?早就没有界限了,他对他的意义远大于其中任何一个角色,是这一切的总和,又高于单纯的总和。

身边这个人,是自己一路走来全部的理由和理想。

如此想来,孙先生突然笑了,不是因为得奖,而是前所未有发自内心的快乐,好像暗夜里见到曙光,浓重的雾气尽数散去。

他突然意识到:天呐,原来我爱他,好爱他!

而且在想明白之前,他居然就已经属于自己了,何德何能?何其幸也!

绕场时,孙先生像是忘记了冠军的存在,也看不到工作人员和观众了,他的眼中只剩下朴先生。

两个人先行至朴先生父母所在的看台下,孙先生陪着朴先生把捧花扔给了朴爸朴妈,接着又到了孙家夫妇跟前,朴先生一眼认出两位长辈,示意孙先生像自己一样献花,孙先生当然言听计从。

快走到记者区的时候,某个1米98的大龄儿童突然摘了奖牌,还要朴先生也摘了他的,朴先生猜到了他的小心思,却乐得陪他瞎闹,果然,刚拿下来就被孙先生一把抢去,装模作样掂了掂又还了回来。

不用看他都知道手里的银牌是孙先生的,这小子竟然当着全世界的面,明目张胆又若无其事地交换了他们的奖牌。

孙先生看着朴先生的眼睛亮晶晶的,一如曾经每一次他见到他的时候。

定情信物。

嗯,我知道。

几分钟后,他们亲吻彼此银牌的合照传遍全球,狡猾的孙先生让60亿人毫不知情地成为了他们感情的见证。

 

这天夜里,换成朴先生拐走孙先生夜奔伦敦。

奥林匹克公园建在伦敦东部,与市中心遥遥相望,他们没敢走太远,出了奥运村避开主干道一路晃荡向西。

孙先生想去拉朴先生的手,被躲开了,朴先生四下里看了看,轻轻扯住孙先生外套的衣角,两个人又走出一百多米,他才开口说话:“这次回国,恐怕不会好过。”

这绝对不是孙先生想象中应该属于今夜的话题。

虽然他也知道避无可避。

“多不好过你也不会离开吧?”

“是的。”

“为什么?”

“毕竟这是我的国家。”朴先生顿了顿,“而且我也要让爸爸妈妈过得好。”

“你已经做到了。”

“在我的国家,你要一直做得很好,失败一次,一切都变了。”

孙先生确认了下周围没人,执拗地拉住朴先生的手,幼儿园小鬼一样前后甩:“理他们去死呢,多少人什么都做不成就只会大放厥词。”

朴先生摇摇头:“不光是这种人。”

还有媒体、体育会、泳联等等等等。

孙先生刚想飙脏话,朴先生就叫起来:“哎西,你怎么不剪指甲!戳痛我了!”

受到指控的人一脸懵逼地眨眨眼:“比赛的时候我都不剪的。”

“为了早点到边?”

孙先生点点头。

“容易受伤。”朴先生摸摸孙先生坑坑洼洼的指甲边,又叫起来,“你还咬指甲!多大的人了!”

孙先生傻笑一声试图蒙混过关:“能赢的话,这是小事。”

“有指甲钳吗?”

“……我都用啃的。”

“回去给你一把,记得问我要。”

“噢噢噢噢。”孙先生一边答应一边稀里糊涂地想:哎呀,啃指甲是好事啊为什么不让我啃?你看气氛是不是变得轻松多了?

可惜这气氛没持续多久,因为朴先生执着地把话题拉了回去:“今天比赛刚结束我的赞助商就口头通知要撤资了。”

孙先生又傻了:“为什么啊?”

“因为拿不到金牌咯。要把钱花在有潜力的地方。”

“哪里?”

朴先生自己也笑了:“据说是跳水队。”

孙先生岂止无语,怒极反笑:“现成能拿金牌的不赞助,去赞助跳水?你们今年跳水队来伦敦了?”

“是啊!”朴先生一脸严肃,“男队女队都来了。”

“有多少人?”

“一男一女。”

“……所以,你们赞助商对潜力的评判标准是起点低吗?”

朴先生不置可否地耸耸肩,双手一摊。

不对,他只摊了一只手,因为另一只在孙先生手里攥着。

“你有没有觉得,自己曾经获得赞助,突然变成了一种侮辱?”

朴先生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说真的,Park,那些让你不好过的人能做到什么地步?”孙先生问,“Will they kill you?”

朴先生心领神会:“It’s a pity they can’t.”

“Then don’t let them hurt you.”孙先生把人拉进路边黑漆漆的小巷子抱住,“Protect yourself for me.Be strong for me.”

作为回答,朴先生从孙先生的怀抱里挣出来,拽住领子把人往下拉,一口堵住了他的嘴。

他们的第一个吻有一点点久。

伦敦7月的夜晚还挺凉的,倒正好适合热恋中的人。

“今天以后,”朴先生要说话,孙先生却还是不停去捉他的唇,“不管发生什么,相信彼此。”

“…一言为定。”

tbc


本来想虐下,不虐了,下章开始修罗场,但是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啦~

评论(20)
热度(50)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