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831new tbc

修罗场预告早了,这段伦敦更完,接下去的2013年才是真的修罗场……


以下正文


第二天的4×200自接力决赛,孙先生再次展现宇宙级的个人能力,比起一年前在上海有过之而无不及,他作为第四棒入水时中国队还是第五,最后竟然一路疯游奇迹般追至第三拿下铜牌,上岸后直接瘫倒在池边,把看台上的朴先生吓坏了。

他想冲下赛场抱抱孙先生,问他觉得怎么样,还撑得住吗,肌肉有没有抽筋,但是他不能,只好在心里催促孙先生的队友快点替自己过去,可是那三个年轻人不知道在磨蹭什么,最后还是隔壁澳大利亚队的一棒拉了孙先生一把。

中国队回到更衣室的时候,朴先生已经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了,一见孙先生的队友,向来面带微笑的朴先生竟然破天荒冷着一张脸,无比敷衍地打了个招呼,拉了孙先生就走。

朴先生拖着自己的大尾巴就近找了个没人的地方停下,转身抱起胳膊看他,脸上还是面无表情,只是情绪好像稍微缓和了一些。

呸!缓和个屁!此刻朴先生内心愤怒的嚎叫别提破音,连嗓子都快喊破了!

孙先生的体力已经恢复大半,看朴先生不太高兴,黏糊糊地冲他撒娇:“Park,你来看比赛啦?我是不是特别帅!”

朴先生还是不说话,在心里恶狠狠地骂他。

他知道眼前这个傻兮兮的小鬼值得全世界的赞美,是全中国的英雄,但他就是想骂他,而且也说不出口“干得漂亮”这种恭维。

漂亮个鬼!他刚刚都快死在池子里了!

说不出口表扬,也下不去手责怪,只好索性不说话。

有一个瞬间,朴先生发现自己居然在嫉妒那方蓝色的泳池和孙先生为之拼命的国家,意识到这件事以后,他几乎绝望地想:哎西,这下算是彻底完了……

撬不开朴先生的嘴,孙先生只好发动狗狗眼攻势:“你怎么不理我…”

“和我说话呀…”

“我好累啊我站不动了…”

一个人絮絮叨叨半天,朴先生终于有反应了。

刚才他气势汹汹当着孙先生队友的面把人拽出来,一句话没说,现在又拽着他要回休息室,结果刚转身就被结结实实抱了个满怀,一秒变身巨型泰迪熊的年轻男孩把脸埋在他脖子里,讲话瓮声瓮气地:“不用走啊,让我靠一会儿就好。”

朴先生软绵绵地推肩上的脑袋:“你疯啦!会有人来的!”

脑袋不为所动,胳膊钳得更紧:“我不管。我累,我没力气,我已经是一个废人了。你又不理我,我还管得了什么别的。”

……朴先生突然觉得以为这家伙成长了什么的可能都是自己的错觉。

“是不是看到我赢了也不高兴?”泰迪熊说话了,“听说你训练经常累到吐血的时候,我就是你现在的感受。”

朴先生愣了一下。

“想让你不要这么辛苦,但是不可以,就只能生闷气,也不知道是气你还是气我自己。”事实上听声音他现在就在生闷气了,“一想到自己永远不可能变成你心里最重要的部分,真的超级郁闷。”

虽然背着身看不到,但是光听语气,朴先生就能想象某人委屈的小脸了。

这个世界上怎么会有一个人让自己这么喜欢啊?

哎呀,好想看看他现在的表情,这么想着,朴先生在孙先生怀里转过身,扯了扯心心念念的委屈脸,然后伸手抱住他。

会有人来的,但是管他呢,他抱自己的大宝贝不行吗?

有想法?有想法吞回去。有意见?有意见憋着。

顺着孙先生的毛,朴先生轻声说:“……今天干得漂亮。”

 

游泳比赛最后一天是孙先生的主项1500自,一开始他因为发令枪出问题抢跳,让所有人捏了把汗,不过好在没有造成什么影响,毕竟孙先生在这个项目上拥有无人望其项背的绝对实力,比赛重新开始后,除了第一个50m朴先生第一,剩下全程一骑绝尘,把自己一年前创造的世界纪录连同其余7个选手一起远远甩在身后。

什么叫绝对实力?

就是当别人或是越来越慢、或是枉顾美感、或是失去控制力歪歪扭扭几乎游上分道线的时候,孙先生不仅遥遥领先,而且游刃有余怡然自得。

每天两万米,过去多少年,换来这场15分钟精彩绝伦的大秀。

哪有天生王者,不过是天道酬勤。

 

朴先生第四个到边,出水时已经累得不行了,却立刻去看中间泳道的孙先生,那个少年正坐在分道线上,一边哭一边呼喊着拍打水面,俨然是另一个曾经意气风发的自己。

他一边大口喘气一边想:自己的时刻快要来了。

而他的男孩已经后来居上,成为世界泳坛的又一个亚洲奇迹。

还在全盛时朴先生就假想过很多次,有一天被超越会是什么感觉,答案有很多,却没有一个接近他此刻真正的体会。

看着孙先生,他感到高兴和欣慰。

不像400自比完还有点不甘心,今天的朴先生输得心服口服。

恍惚间他想起不少过去的事情,从他们第一次相见开始,以后的每一次相见,以及每次相见他在这个男孩身上看到的每一点变化。

最为难得的是,他还可以从孙先生的身上看到自己。

一样执拗,一样拼命,一样有过迷茫,一样屡败屡战,一样厚积薄发不可阻挡。

他曾经单枪匹马在水里游得那么孤独,前方是终点、是世界纪录、是领奖台,后方是媒体、是国民、是体育会、是泳联,游到了就是海洋之子,游不到就是万丈深渊。

如果能一直游下去倒是好的,可总有那么多世俗压力悬在头顶,以至于有时候他甚至会害怕到边出水的瞬间。

水里那么安静,他只有一个人,太孤独了。

孤独到哪怕是最风光时,都无时无刻不在担心一旦坠落,身边无人可依。

 

然后孙同学出现了,不顾一切跳进水里,游到他身边。

对他说:I want to be your support.

 

何德何能,何其幸也。

tbc


礼拜五到下礼拜一公司outing去日本浪,明天晚上收拾行李,接下去五天应该这篇和隔壁猫狗条漫都不更了,我知道你们不会想我的,么么哒哈哈哈

评论(32)
热度(54)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