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911new tbc

朴家日常我还能写800章。

4万字了


以下正文


距离晚餐还有点时间,朴先生屈服于孙先生的死缠烂打,翻出金牌给他看:“这是东亚的,这是多哈的。”

孙先生抢答:“这是墨尔本,这是北京,这是广州的,这是我的。”

熟门熟路的口气把朴先生逗笑了:“怎么,你和他们比我还熟?”

孙先生一挺胸,特别骄傲:“那是,如数家珍。”

成语难倒了韩国友人:“如什么?”

“如、数、家、珍!”临时汉语推广大使开始科普,“就是数家里宝贝的意思。”怕他听不懂,又附赠一套英文版,“Counting my treasure.”

冰雪聪明的朴先生连抓两个重点,眉毛一挑,伸手拈了孙先生的下巴转向自己:“谁家的?whose treasure?”

某只臭不要脸的鸠登堂入室毫不害臊:“我家的,mine。”

“Pardon me?”

孙先生腆着脸冲他摇尾巴:“Mine is yours, yours is mine.”

“Nope.”朴先生拍拍自家大型犬的小脸,严肃地纠正他,“Yours is mine, mine is mine.”

被剥夺主权的人不开心了,鼓着腮帮子闹脾气,简直丧权辱国!是可忍孰不可忍!

“Any problems?”

孙先生一脸耿直:“你长得好看,说什么就是什么!”

……

喂,不是说丧权辱国吗?骨气呢?尊严呢?出息呢?

好看的朴领主心情很美丽,大方地亲了一口孙附庸作为奖赏,一分开就听到外面有人敲门。

“应该是姐姐来喊吃饭,”朴先生和孙先生说完,转头用韩语喊,“没锁,直接进来吧。”

卧室门被轻轻推开,一个特别可爱的小萝莉探出脑袋,软糯糯地说:“舅舅,舅妈,吃饭啦。”

房间里两个见惯大场面的男人同时愣住。

过了会儿,朴先生原地笑疯,孙先生……孙先生眼观鼻鼻观心给自己洗脑:我一定是听错了。嗯。

小妹妹,话不可以乱讲,再说一遍好不好,你刚刚喊了啥来着?

朴先生笑眯眯:“泰熙,舅妈听不懂韩语。”

泰熙小萝莉露出整个身子哒哒哒跑过来,怀里还抱着个粉蓝色的海豚玩偶,用软糯糯的小嗓子说了句中文:“舅、妈,吃、饭。”

对着小女孩粉粉嫩嫩的小脸蛋和blingbling的大眼睛,舅妈却看向身边的舅舅,心里有点痒痒的,悄悄地想:我们朴先生小时候一定也这么可爱吧?

不对不对,一定更可爱。可爱一百倍。

然后脑补了小小只的朴宝宝,忍不住偷笑起来。

哎呀,不管舅妈那茬了?这下割的可不只是地了啊,年轻人。

朴先生主场优势尽显还没得意完,见孙先生笑得鸡贼,顿时有点费解,伸手扯他的脸:“傻了?”

孙先生没接茬,指指小女孩怀里的海豚,一本正经地用磕磕巴巴的韩语和她交涉:“你好,可以把它给我当礼物吗?”

泰熙惊呆了,这不就是传说中来家里做客见啥要啥的熊孩子吗!?

朴先生看看大的又看看小的,不说话,在边上憋笑。

大的居然对小的发嗲:“好不好嘛?”

小的整个人都不好了:“可是,这…这是舅舅给我的。我很喜欢。”

“所以当见面礼就更有意义啦。”

泰熙:什么鬼东西,为什么我居然有点无法反驳?

僵持不下,一大一小不约而同转头看向在场的第三人朴先生,要求青天大老爷出面主持公道。

朴先生已经笑得不行了,对着两双葡萄仁似的大眼睛,咳嗽一声清了清嗓子,刚想开口又忍不住笑出来,引来一双异口同声的投诉:“严肃点啊舅舅!”

“好好好…”舅舅努力管理表情,“泰熙啊。”

被点名的小萝莉顿时昂首挺胸信心百倍,对着孙先生做了个鬼脸:舅舅最疼自己啦,一定是向着自己的!哼!

最疼她的舅舅凑到她耳边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你舅妈啊,个子这么大,人却傻傻的,没有小海豚,他回家一定会哭哭的,我们泰熙是大人了,这只就送给他好不好啊?”

傻傻的舅妈听了个一知半解,不过无所谓,反正海豚归属权即将转移这一点他听明白了,结果最重要,管他过程!

泰熙认真思考了一下舅舅的话,又看了看被说傻还一脸得意的舅妈,突然觉得他怪可怜的,确实不该和他争,于是虽然一百个舍不得,还是撅着小嘴把海豚递了过去:“给你啦。”

孙先生抱着小海豚,开心得不得了:“谢谢!泰熙最好了!”

“哼。”小萝莉不想看到他,撅着嘴一转身撇下两个人跑了,一边跑还不忘重申使命,“出来吃饭啦!”

泰熙一走,房间里又只有他们俩了,朴先生瞪了孙小朋友一眼:“居然和我们泰熙抢娃娃。”

孙小朋友蹭了蹭怀里的海豚:“这可是你诶。”

朴先生要拿海豚,孙小朋友下意识闪开,被一巴掌结结实实拍在脑门上,朴先生吼他:“哎西!去吃饭了,别抱着!”

孙小朋友听了觉得有道理,扁着嘴恋恋不舍地把海豚放在床上,还摸了摸他圆圆的脑袋。

那模样三岁顶多了,可能还得叫泰熙姐姐。

看着孙先生和海豚单方面互动的样子,朴先生突然感慨万千。

他曾经在采访中和媒体说:想要一个身材很好、有共同语言的女朋友,再年轻一点的时候,也想过很多次未来的伴侣会是什么样子,可大概从plan A到plan Z都和眼前的家伙没有任何重叠吧?

哦,凭良心讲,除了性别,孙先生勉强还算凑合了。

不对,不光性别,还特别幼稚,还是个哭包,还……

啧。

人生真是有趣,处处皆惊喜(吓),叫人欲罢不能。

往往还在彷徨和怀疑的时候,最妥帖的答案其实早就在等了。

鬼使神差的,朴先生嘀咕了一声:“Yeo bo ya。”

孙先生一回头,就看到朴先生脸红了,于是孙先生的脸也变得红红的:“舅妈什么的是你教的吗?”

“噗——”一说舅妈,朴先生又笑了,“当然不是。应该是姐姐教的,哎西,我哪敢和家里说。”

孙先生呆住:“姐姐知道啦?”

“我没说过,”朴先生随遇而安地开始欣赏孙先生懵懵的傻样,“姐姐应该猜到了,她总是很了解我。”

“教小朋友说这些没关系吗?”

“童言无忌。”

“哎?你会说成语啦!”

“一点点而已啦……”

两个人还想再聊一会儿,客厅里突然传来泰熙愤怒的呼喊:“哎一古!都说了吃饭了啦——!”

tbc


海豚2012年的时候有了吗?我翻了一圈卧室微博居然没找到.....

舅妈梗ec也用过,这里又能用,真开心,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评论(16)
热度(67)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