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912new tbc

写了4万字终于点题了,喜大普奔。


以下正文


饭桌上的孙先生大概是朴先生见过最乖巧的孙先生了。

说来也奇怪,明明这只巨型泰迪熊在他面前一直是软绵绵的样子,居然还会有更怂的时候?

认识七年,在一起两个月,朴先生成功解锁又一个版本的孙先生,这让他感到十分新奇,以至于吃饭时一直忍不住偷瞄他。

朴家爸妈显然是慈父严母的配置,和孙家恰恰相反,朴妈妈忙着为大家布菜不怎么说话,倒是朴爸爸一直试图突破语言界限和孙先生聊天。

朴爸:“孙先生,中国训练辛苦吗?”

孙先生get:“挺辛苦的。”看了一眼身边的朴先生又说,“所有运动员都很辛苦。”

朴爸:“这次奥运我看到你拿了金牌,应该奖励不少吧?”

孙先生get一半,眼神要求场内求助,热心观众朴先生自告奋勇帮他翻成了中文。

“哦哦,还不错的,我平时没什么用钱的地方,爸爸妈妈反正挺满意。嘿嘿。”

然而朴家爸妈根本没听孙先生回答,他们的重点完全落在自家儿子居然会说汉语、好像还挺流利这件事上了,两个长辈面露惊讶,和孙先生第一次听到朴先生和爸妈打招呼时的反应如出一辙。

倒是朴家姐姐和两个小萝莉很淡定,说中文有什么了不起的?泰熙也会啊!

嗯嗯嗯是的是的,尤其擅长喊舅妈吃饭。

朴爸爸和朴妈妈对视一眼,决定把问题押后再问,先继续和孙先生唠嗑:“这样啊,挺好的。孙先生,你们国家退役的运动员待遇怎么样啊?”

一听到退役两个字,朴先生愣了一下,朴姐姐也停下筷子看向爸爸。

孙先生虽然一个字都没听懂,却能从朴家姐弟的反应看出八成是道送命题,焦急之下忍不住拉了拉身边朴先生的衣角,催促他快点给自己翻译。

朴先生不着痕迹地叹了口气:“爸爸问你,中国退役运动员待遇好吗?”

听到中文的退役两个字,孙先生也愣住了,一瞬间他突然明白过来,朴爸爸并不是因为自己是来自中国的运动员,才绞尽脑汁找了些和他生活相关的问题来打开话题的,朴爸爸问的所有问题其实都是为了朴先生。

他心疼儿子,想知道是不是世界上所有运动员都和朴先生一样经历着巨大的压力和苦难。

他不希望朴先生一直负荆前行,可能在他心里,恨不得儿子早早退役吧。

“我没有很熟悉的退役运动员,大家都是只要还能游就不愿意放弃。”孙先生一边说一边想到了很多人,“像我的教练,以前也是游泳的,退役了还在游泳队。”

朴先生一字一句为他向自己的爸爸妈妈翻译,有不是很确定的地方就用英语和他确认。

朴爸爸知道孙先生的意思,抿了一口酒,有点咄咄逼人地问:“你也是吗?也会游到最后,哪怕游得很慢?再也拿不到奖牌了?哪怕所有人都觉得你晚节不保,是出来献丑的?”

这次朴先生翻的特别慢,像是一边说一边自己就在思索。

而今年只有19岁、两个月前刚登上巅峰的孙先生直接是被问住了。

会吗?哪怕游得很慢,再也拿不到奖牌?

哪怕所有人都劝你放弃,觉得你的坚持就是献丑,只会晚节不保?

只要还能游就不放弃,这话说来容易的很,尤其是那些没拿过金牌的人,失无所失还不如奋战到底。

但是他和朴先生不一样,他们登上过峰顶,领略过一览众山小的豪情万丈。

即使这样,也要执拗地再一路重新回到山脚下吗?

孙先生看了看朴先生,发现朴先生也在看着他。

你会吗?

你呢?

目光对上的瞬间,好像所有问题都变得无趣可笑了。

孙先生和大多数运动员一样,文化课的成绩差出天际,但是这一刻他竟然想起一句诗来——

金风玉露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

以前觉得酸的不行,后来才发现其实是再朴素不过的表达。

心里突然有了答案,孙先生转过头看向朴爸爸,表情变得有些严肃,磕磕巴巴地开始用自己仅有的韩语储备组织语言:“我现在不能保证将来,但是、只要朴先生还在游,我就舍不得退役。”

……朴爸和朴妈莫名有一种被提亲了的错觉。

朴姐姐一边哄两个女儿吃饭一边偷笑。

至于朴先生,面对孙先生十年如一日不分场合的直球,正式宣告彻底放弃治疗。

 

这天夜里,朴先生为孙先生定了第二天回北京的机票,是山是水、是凶是吉都要面对。

张师兄的短信和出票信息同时抵达,上书:请转告,再不回就别回了。-张

朴先生刚把手机拿给孙先生看,又一条信息紧随而至:你们私奔算了,回来凶多吉少。-张

“噗。”这么严峻的时刻,朴先生居然笑得一脸不正经,“别回了,我养你。”

孙先生比他更不正经:“好!”

朴先生眯起眼左右端详眼前大言不惭求包养的小白脸:“除了脸白,哪里还有小白脸的样子?”

被嫌弃的小白脸倒是很虚心:“你还有什么需求?”

朴先生摸摸自己光溜溜的下巴,认真思考了一下,絮絮叨叨地开始罗列:“乖巧。”

孙先生点点头。

“可爱。”

孙先生点点头。

“识趣。”

孙先生点点头,被朴先生拍了一下。

“死心塌地。”

孙先生点完头拍拍手:“这个成语用得好!”

朴先生挺得意,继续卖弄:“凹凸有致!”

孙先生:……

孙先生开始脱衣服,朴先生想拦没拦住。

……妈的拦不住也得拦啊!

“你干嘛!”

“干!”

朴先生伸手就是一个暴栗:“干你个头!”

孙先生捂住脑门不开心了,嘴一扁作势就要哭哭,多少年过去,朴先生还是拿梨花带雨的巨型泰迪熊最没有办法,明知道他是装模作样卖可怜,也只好缴械投降,装模作样抱住他开始哄。

闹够了,孙先生缩在朴先生怀里闷声问他:“你喜欢凹凸有致的?”

“本来嘛。”

“那现在呢?”

朴先生闻言顺手摸了把孙先生的胸肌:“手感可以啊。”

被吃了豆腐的小白脸眨眨眼,严词控诉:“摸了你要负责的!”

“好。我负责。”朴先生倒是爽快,“但不是现在。”

“那要等到什么时候?”

“等到有一天我们能只为自己活了,好好的在一起,我带你去看电影,吃好吃的,天气好的时候,就去家附近的小公园晒晒太阳。”

孙先生收紧怀抱:“会很久吗?”

“会等到的。”朴先生点点头,“一定会的。”

 

私奔仁川的第二天一早,孙先生在朴先生的目送下启程回国,七年来聚少离多,却是第一次眼睁睁看着说再见。

不过他们知道,就算此去多舛,至少逆旅有人相伴了。

tbc

评论(27)
热度(74)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