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919new tbc

张师兄一走,孙先生身边就彻底没有能说上话的人了。

改变现状最直接的方案是换教练,教练一换队友也能换一批,就算还和某些人同在游泳队,只要错开训练一样可以眼不见为净。

只不过美好计划总是说说一时爽,执行火葬场,要是再像上次一样无理取闹搞点事出来,只怕不管孙先生游得多快,游泳中心杀鸡儆猴也是要把他扫地出门的。

孙先生又不怎么说话了,每天闷头训练,教练说什么就点点头,队友聊天就远远避开,记者堵门就不管不顾发火。

负面新闻越来越多,压力越来越大,临界值转眼就到了跟前。

 

就在他以为自己马上要在沉默中消亡的时候,接到了一个未知来电,对方一上来劈头盖脸就是一句:“你小子这么糟践自己,不怕女神甩了你?”

居然是空乘姐姐。

说来也怪,之前飞机上算一次,这回又算一次,明明不是很相熟的人,这个大姐姐却总是正好在孙先生特别脆弱的时候出现,然后也不用说什么或者做什么,就莫名其妙成了他的安慰剂。

听到她声音的瞬间,孙先生脑子里那根绷了特别久的弦竟然松了下来,他发现原来自己还没有和身边的世界彻底失联,一肚子苦水也终于有了去处,极自然地就开了口:“他也有很多烦心事。”

“嗷。两个人都憋着?幼稚。”空乘姐姐遥遥给张师兄的评论点了个赞。

被吐槽的孙先生不开心:“干嘛都说我们幼稚啊!”

电话另一头的声音非常不屑:“所以不是只有我一个人这么想咯,哪里不幼稚了?”

“说了没办法帮彼此解决和分担,还不如不说啊。”

闻言知心姐姐秒切情感专家:“诶,我问你,你难道不希望她多依赖你一点吗?”

孙先生被问住了。

他认真思考了一会儿,发现居然完全无法想象朴先生依赖自己的样子,反而是自己以前游得慢、进不了决赛、拿不到奖牌的时候,一直毫无心理障碍地对着朴先生哭哭唧唧。

于是他由衷地下了结论:“…希望的。”

“如果你女神太独立,你干嘛不自己示个弱啥的,俩人都憋着、谁都不低头是闹哪样。你们这是要处对象还是干架呢?”

知心姐姐的建议听上去非常有道理,却让孙先生陷入了沉思,自己好不容易在朴先生面前变得tough了一点,难道真的要一夜回到解放前?

虽然曲线救国这种套路他也不是没用过啦……

这边厢孙先生捏着手机自顾自不说话,那边厢空乘姐姐也由着他想心事。

不过这次他很快就想好了。

必须不行!眼下这副鬼样子自己都看不下去,什么示弱?根本就是给朴先生添堵。

这也怪不了感情专家业务能力不足,一直以来题干重要信息缺失,让知心姐姐把多选做成了单选。

他和她,读起来发音一样,写下来只差一个边旁,却偏偏相去甚远。

孙先生和朴先生之间,既是处对象,又是在干架。

憋着不说不是因为幼稚,也不是不可以服软和示弱,但是在那之前,自己的问题必须自己解决,才能堂堂正正站在对方面前。

这难道不是一种依赖?

这分明就是羁绊最深的依赖。

哪怕再久不相见,也一直把彼此妥帖地藏在心里,再相见的路不管有多难,都要一步一步踩过去,哪怕刀山火海。

因为他在心里实在太好了,所以更加不能容忍自己不好的样子。

想到这里,孙先生一下子变得很坚定:“能不能帮我个忙?”

“你信我?我跟你说漂亮女人特别不靠谱,你可三思。”

“你跟普通的漂亮女人不一样,我信你。”

“噗。”空乘姐姐被逗笑了,“冲你这句,舍命陪君子。”

 

2013年1月,孙先生陷入热恋的消息霸占了各路媒体的头条,随着神秘姐姐女友被起底、两人微博大号小号双管齐下高调示爱,事件持续发酵,一直到孙先生彻底罢训,终于一鼓作气到了临界点。

 

伦敦归来不过半年,孙先生已经和游泳中心刚到第三回,只是这次没有教练、没有文件、也没有退役申请,反骨冠军直接被约谈了。

孙先生心里最清楚不过,为了杀鸡儆猴,自己有99%的可能会被扫地出门,但是剩下的1%已经足够他置之死地而后生。

那1%是什么?

是中国游泳的希望,是中国人制霸国际泳坛的未来。

他是中国游泳多少年的因终于盼来的果,花还未开足,果实还不丰满,折还是不折,全在这1%。

不破不立,实在无路可走,也只好赌一把柳暗花明了。

 鸿门宴的前一天晚上,孙先生忍不住给朴先生打了个电话,等待接通的时候,他有点怕打不通,又希望打不通,刚刚搞了个大新闻,这节骨眼听到朴先生的声音,也不知道是会让他坚强还是摧他软弱。

还在胡思乱想,电话就通了。

“yao bao sai yo?”

听到朴先生有点疲惫却依然温柔的声音,孙先生突然觉得十几秒前的自己很可笑。

他们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了,整整七年,现在刚到2013,正式进入第八个年头,电话那边的这个人哪一次让自己软弱过?

是软肋更是铠甲,又恰恰是为了保护这根软肋,铠甲才愈发不可摧毁。

如果说空乘姐姐让他找回了和世界的关联,那么朴先生就让他重新安于自我。

“Park, It’s me.”

“Ah..Everything all right?”

“Yep. How about you?Everything all right?”

“Yeah.”

明明背后和眼前的整个世界都快翻天覆地了,却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也不是粉饰太平,听到他声音的时候,真的就觉得那些糟心事不算什么,一切都挺好的了。

他们静静地守了一会儿彼此的呼吸声,又突然同时开口,用对方的语言说了同一句话:

“我很想你。”

“bo go xi po。”

愣了一下,各自红了脸,然后一起笑成一团。

半晌,笑声渐止,朴先生轻轻地说:“谢谢你打电话给我啊。”

孙先生惊讶地脱口而出:“你难道一直在等我电话?”

电话那头的人又笑了,半天才小小地“嗯”了一声。

这头孙先生却惊呆了。

天呐。

他到底是多没有知觉,多无可救药,居然以为朴先生不会依赖自己?

他到底把那个人的感情低估到了一个怎样的地步啊……

一瞬间身体里的情绪鼓噪到仿佛生出意识,很多话根本来不及过脑子就通通擅自跑了出来。

他开始絮絮叨叨地说起未来: “我们以后一起生活好不好?”

“好啊。”

“我会努力存钱的,买个大房子,有太阳那种,带个大大的泳池。”

“好啊。”

“小朋友就先不要领养了,我没多余精力分给他。”

“噗…”

“不过如果你实在想要的话,我们可以收养的,一起教他游泳,他一定会变得特别特别牛逼。”

“嗯,是啊。”

“养只小猫,再养只大狗好不好?”

“可以啊。”

“我们如果出去浪,他们也能做个伴。”

“嗯。”

……

最后那个国际长途打到欠费才算数,不过值了,两个人已经画好了一辈子的蓝图。

 

第二天的约谈中,游泳中心罗列了孙先生的重重罪状,并没有提到和朴先生的感情问题,孙先生突然意识到,自家教练原来帮他挡下了最后一波风雨,一时间内心五味杂陈。

然而到了这个时刻,无论如何他的意志都不会再动摇了,当着大大小小一排领导的面,他诚恳认下所有错误,答应了游泳中心提出的一切要求,唯一条件是:换教练。

1%的筹码最终盘活了整个赌局。

 

2013年2月,距离03年师徒相遇正好10年,孙先生和恩师最终分道扬镳。

tbc


诶这段磨蹭了好几天,写的好累。

评论(19)
热度(53)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