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AM】奇异恩典 (邻居的男朋友后续 HE 一发完

前文《邻居的男朋友》https://dyeuon.lofter.com/post/1d31e61c_eebbe85

最好还是看下,不是很长,顺下剧情。

我是听着奇异恩典写的,你们也可以听着奇异恩典来看哈哈。

warning:仍然是ooc,相信我,谈恋爱就是会让人ooc(滚。



1

刚在一起的时候,梅林说在我想起一切之前什么都不让我干,我不以为然。

可梅林是认真的。

以至于我明明有了男朋友,过的日子却和过去一年里几乎完全一样,每天去隔壁蹭饭,吃饱喝足再窝在梅林的沙发里和他一起看电视消磨时光。

……哦,还是有点区别的,怀里多了一个梅林。

讲道理,我可没在炫耀。

梅林喜欢看所有关于亚瑟王的电影,从很老很老的到很新很新的,从胡子拉碴的到玉树临风的,他尤其爱看亚瑟王带着圆桌骑士征战四方统一阿尔比恩的桥段,却从不看那以后呼风唤雨的帝王时期。

对此虽然我嘴上不说,心里是不太高兴的。

我才是你的亚瑟,为什么老看电视里的人啊?

有一个周末我们又在看亚瑟王,梅林特别乖巧地把自己安置在我怀里,他的脑袋舒舒服服地靠着我的颈窝,黑色卷发软软地搔着我的脖子,我的胳膊环着他,手放在他平实的小腹上,时不时戳他肚子玩,腿缠在一起,他的赤足踩在我的脚上。

也不知道是着了什么魔,这么好的气氛,我居然问他:“梅林,你就那么喜欢亚瑟王?”

梅林哼哼唧唧地回了一句:“否则呢?”

我一时语塞。

真的,就很气。


2

我没有放弃。

不是说色欲熏心,只不过当你真的很喜欢一个人,是会忍不住一直想要靠近他的。

看到他就喜欢得不得了,他的额头,眉骨,鼻梁,人中,唇珠,下巴……怎么看怎么顺眼,只觉得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呢?也不管他在做什么都觉得好可爱,可以放下手头的任何事傻兮兮乐呵呵地看上一天。

那么事无巨细地喜欢,有时候甚至会怀疑自己是不是脑子坏了。

想想也蛮可怕的,在遇到梅林以前我一直怀疑自己是个性冷淡,眼下这般光景突然而至,简直像是等了一千年。

哎,好想亲亲梅林啊……

没胆造大次,我只敢趁梅林不备,亲亲他的耳朵,他的脸颊,他的手,虽然听上去有点可怜,但是我已经很满足了。

在一起第二个月的一天,公司开大会,大老板和大客户都会来,我要讲一个很重要的PPT,需要正装出席,出门前本来只想求个抱抱打打气,却被梅林强行拉进了屋。

凭良心讲我在造型方面的意识还是可以的,反倒是梅林,每天穿的松松垮垮,要不是他颜正身材好,换了别人绝对是灾难。

然而就像梅林会做饭却不喜欢吃一样,他穿衣打扮这么随心所欲,却很会帮我整理着装,竟然拆了我随手弄的领带重新打了一个完美的温莎结。

我抬着双臂,梅林就在我很近的眼前,低垂着眼忙这忙那,嘴里还不停絮叨:“…别紧张,忘词了也别乱阵脚,好好发挥,你可以的…”

Blahblahblah。

到后来我的眼里只剩下他的唇在一张一合,看上去软软的,润润的,粉的很可口。

突然间,一句“YES,SIRE”到了嘴边,说完就情不自禁倾身吻了上去。

梅林好像愣住了。

我没敢伸舌头,只轻轻碰了碰就离开了,梅林的唇和我想象的一样美好,哦不,比那要好上一百倍。

梅林还没回过神来,犹犹豫豫地问我:“你想起来了?”

我很茫然:“什么?”

他看上去有点失望,摇摇头,很快又笑起来送我出门了。


3

在一起的第四个月,我遇到了偷第二个吻的机会。

我的房间水管爆了,得特赦在梅林家过一夜救急,梅林把我安置在沙发上,可能是早上的咖啡太凶,我翻来覆去到深夜都睡不着,也是鬼迷了心窍,蹑手蹑脚地进了梅林卧室。

他躺在那儿,苍白的皮肤在月光下散着蓝色的冷光,像个睡美人。

而我呢?

我当然希望自己是他的王子,可是那一刻我却觉得自己是个鸠占鹊巢的贼。

可我贼心不死,我只是想亲亲我的男朋友!

我走到床边单漆跪下,安安静静地看了一会儿还在熟睡的梅林,明明什么动静都没有发出,他却感觉到了我,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翻身朝向我在的方向,声音黏黏腻腻地喊:“亚瑟?”

有点像几个月前的医院里,他烧糊涂了靠在我身上的时候喊的那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清楚,两次叫的都不是我。


4

我本来叫布莱德利。

梅林告诉我我是他的亚瑟,我爱他,那么我就是“亚瑟”。

可是我在外面的世界还是原来的布莱德利,只有当回到两个人的家的时候,我才是“亚瑟”。

梅林说在我想起一切之前什么都不让我干,我本以为那是一个激励机制,现在想来,可能更接近一个身份认证吧。

如果想不起来,我就永远都成不了“亚瑟”。


5

属于“亚瑟”的双引号又回来了,我在这个名字里待了快半年,如今又渐渐剥离,我还是我,“亚瑟”还是“亚瑟”。

我猜梅林可能找错了人,我只是长得像他,而不是他。

和以前一样,我还是常常看着梅林发呆,却不再是怀着痴痴的心情。

梅林发现了。

那个周末和过去的一百多个周末并没有什么区别,工作日加班加点累成死狗,于是周末得了闲却哪儿都不想去,只想躺在家里虚度光阴,原本能在梅林身边待着就是最好的休息,现在却变了。

鸠占鹊巢的想法自从那夜出现在我脑子里以后,就扎下根再也没有消失过,从前的幸福时光,现在只会对着我叫嚣——

这不是你的。

然后我突然听到梅林喊我:“亚瑟”。

见我没有回话,他就走到我面前蹲下,手扶着我的膝盖,仰头问:“你怎么了?”

我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摇摇头。

“好久了,”梅林说,“你不高兴。”

我又摇了摇头。

“我已经好几天没见你笑了,你怎么了,亚瑟,发生了什么事?为什么不愿意告诉我?”

哦,“亚瑟”。

再次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我觉得心里凉飕飕的,整个人都有点脱力。

我听到自己轻轻地说:“我不是亚瑟。”


6

很抱歉,我想我可能这辈子都成不了梅林的“亚瑟”了。


7

“我不是亚瑟。”我说完就站起来,一直走到门口,然后回过头看着还蹲在原地的梅林说,“快半年了,我什么都想不起来。”

梅林张了张嘴,又闭上,过一会儿又张开,再闭上。

有些事横亘在那儿挺久了,像一根绷紧的弓弦,我们两个都能感觉到它摧枯拉朽的张力,却谁都不敢靠近。

我是个懦夫,上一次就只知道逃跑,这一次,依然是先放弃的那一个。

不知道“亚瑟”是怎样呢?

他一定不像我,梅林那么爱他,他该是整个宇宙最英勇无畏的战士,肩膀可以扛起所有苦难。

越想越泄气,我甚至连再开口的力气都没有了。

我挺希望梅林说句话的,可是特别尴尬地等了好一会儿,他没有。

于是我猜我的身份认证彻底失败了。


8

又是一个月没有往来。

也不知道是分手还是冷战,我不去找梅林,梅林也不来喊我。

周末我就一个人在家看亚瑟王的片子,从很老很老的到很新很新的,从胡子拉碴的到玉树临风的,看亚瑟王带着圆桌骑士征战四方统一阿尔比恩,也看那以后呼风唤雨的帝王时期。

我试图从那么多个亚瑟里总结出梅林的“亚瑟”。

直到此刻我才意识到,我有多希望自己就是他,如果可以和梅林在一起,我甚至愿意把“布莱德利”扔进双引号里。

可我不是他,我成不了他。

“亚瑟”应该是一个伟大的人,我却连对着客户和老板讲一个PPT都要紧张一整夜。

哎,可是我真的好喜欢梅林啊,喜欢到不惜丢掉自己。

“亚瑟”一定不会吧。


9

两个月了,新的时间节点从我走出梅林家开始算起。

我不要命地加了整整一个多月班,成功收尾一个大项目,非常幸运地没有猝死在工作岗位上,这才有命把攒了一年的假都请了,一个人去了阿瓦隆湖。

我在网上搜到阿瓦隆湖现在的位置,那是传说中亚瑟王死去的地方,结果要么是我太蠢,要么是我太背,我租了车自己一路开去,竟然在半途迷路了。

天色将暗,我连个旅馆都没找到,开着开着倒是经过一片湖,夕阳下景色很好,我就自暴自弃地把车停在路边,一个人下了车。

湖面上雾气很大,中央依稀有个绿茵茵的岛,岛上好像还有建筑,不知是塔还是楼。

这条路几乎没什么车或者人经过,挺好的,我得以安心悼念我可怜的恋情,再顺道思考一下狗血的人生。

不知道梅林现在在干什么?

他开始重新找“亚瑟”了吗?

他应该找了很久吧,一个人很辛苦,真希望他能早日见到真正的“亚瑟”啊。

哈,没救了,到这时候还在想他,活像是个热恋中的女孩子,“亚瑟”一定不是这样。

太阳在往湖里落了,金红色的光芒顺着水面无限延展,好像熔化在了水里,理智告诉我应该即刻启程去找旅馆,可是我却一点都不想动。

有好几个瞬间我又想立刻跳上车一路油门飙回去,告诉梅林,在他找到真正的“亚瑟”之前,我愿意继续当替代品,可是又三番五次被立刻打消了,这个念头太卑微,我自己都有点看不下去。

所以怎么办呢?

真的没有办法了吗?

天渐渐黑了,夜里雾气散开了点,湖心岛的轮廓变得更清晰起来。

我远远地望着那座黑漆漆的岛,感觉他像是在陪我似的,也不知道他在那儿待了多少年,经历了多少时间,看到了多少人来来往往。

时间线一旦拉长,眼前的感受就好像突然都变钝了。

有办法的,我告诉自己。

时间。


10

后来我又到处转了转,回家的时候,梅林的房子门开着,他坐在门里,手里拿着一瓶酒一口一口地喝,衣服皱巴巴的,胡子也不知道多久没剔,简直像一只发霉的猕猴桃。

钝痛一下子又鲜明起来。

我站在原地,不知道该不该和他打招呼。

他看到我,眼睛亮了亮,然后哭了。

非常新鲜的体验,邋遢的梅林,颓丧甚至绝望的梅林,哭泣的梅林,我多希望能把这个锅甩在“亚瑟”身上,但是我清楚地知道把他变成这样的人不是“亚瑟”,是我。

在没有“亚瑟”的那么长的时间里,梅林过得很好,所以我才能见到初见时那个软绵绵的好看的男孩子。

我他妈到底都做了些什么?

可是我也很难受,我的心也一直很痛啊。

很难想象几个月前我还抱着梅林窝在他的沙发上看电视,至多一百天罢了, 我们之间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

我甩掉包跪坐在梅林面前,非常徒劳地试图帮他擦去眼角一直冒个不停的眼泪,我很想问他,你的眼泪为谁而流,你现在看着我,你看到的真的是我吗?

我很想问他,如果我这辈子只能是“布莱德利”,你还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我当然没敢问。

可是他好像听到了。

梅林放下酒,伸出手紧紧地抱住了我。

我听到他喊我:“布莱德,你回来了。”


11

我可能成了梅林的“布莱德利”。

并且如愿以偿吻到了他。

他的胡子软软的,我第一次见到,也很喜欢。

End

170403


评论(17)
热度(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