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楼诚】被蟒蛇盯上了如何保命tbc 0926new

有不少人看诶,lofter第一发我好感动哈哈。

语言不通的第一人称写起来心好累。有的地方没办法说清楚,如果大家看不明白请说…


上文在此:https://dyeuon.lofter.com/post/1d31e61c_8563a47


------------

“噢,完全没有,明先生,我很喜欢!”哪敢不喜欢?我从来也没想过,作为一个纯种法国人,第一次来这样的高档餐厅吃饭,竟然是受两个远道而来的东方人的邀请。“这上等的西冷,做成三分熟口感再好不过,只是毕竟半生,诚的胃似乎一直不太好,我怕他受不了。”

明先生的眉毛一挑,眼神状似不经意地往坐在他身边的诚瞟了一眼。

诚眨了眨眼睛,看看我,又看看明先生,最后还是向着我笑了笑说:“苏珊,虽然我的胃确实说不上坚强,但对着这么好的料理,可真是不敢暴殄天物。”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这个中国男孩哪一点,我大概要在温润如玉和周到体贴中间纠结上一小会儿。

明明还那么年轻,可是一言一行都恰到好处,让人如沐春风。

你看看,他刚才笑得多好看呐,转头和明先生说话时露出的下颚线条简直像画出来似的。

 我还没从自家男朋友的美貌里缓过神来,突然就觉得周身一冷,胃先意识一步不由自主地绞紧了。这熟悉的感觉…

 一抬眼,果然是明先生在看着我。

 “苏珊小姐,你和舍弟虽然在一起时间不长,有些方面却比我这个大哥还要了解、体贴他,明某惭愧。”

这一次我听在耳里的不光是嘶嘶嘶,还有详细翻译,意思很简单,大致就是:请你狗带,谢谢。

……不。我强行阻止脑内的蛇语翻译,肯定是我的直觉出了问题!明先生这么风度翩翩,还邀请我吃大餐,我怎么能这般想他?

但是我的努力显然起不到任何效果,寒意过于明显,我实在没有办法说服自己。

i don’t understand,这到底又是哪里踩着明先生的逆鳞啦?东方人的礼数虽和西方有所不同,也不至于如此大相径庭吧,我作为女朋友表达关心,难道是错了吗?

 这不是我第一次恋爱,如此费解倒是第一次。

 为了能平安度过这餐饭,我决定暂时关闭嘴巴的语言功能,专心致志吃牛排,强行把注意力锁定在瘦肉美好的口感上。

餐桌上安静了一分钟后,明先生凑过去和诚说话,声音很轻,为了让诚能听清,几乎是头抵着头了。

要说什么悄悄话吗?我忍不住竖起了耳朵——

凑那么近,声音那么低,出口还是中文。棒,我一句都听不懂。

是的,诚确实是我发音发的最好的一个中国字,其余我发音不怎么样的中文有:你好,再见,谢谢,对不起,我爱你,大哥。此为全部。

 明先生,请做的更明显一点……

 我内心愤愤表面平静地继续吃牛排,余光持续关注对面的两个中国男人。

诚听到明先生的话立刻就有些慌了,老实说我还没怎么见过诚紧张的样子,不过哪怕他紧张的时候,也是内敛的很,让人不禁有点心疼。

他微低着头,眼光从下至上怯怯地看着明先生,语速有点快,像是在解释什么。

然后明先生身体又探过去一点,伸手按在诚的胃部轻轻揉了揉。

诚的脸红了。

他拉住明先生的手臂,急急地说了几句什么,明先生开口似乎是下了最后通牒,一直看到诚点头,这才收回身重新端正地坐好,稍微整了整因为动作而略不服帖的衣服,神色如常,如果不是诚的脸还红红的,大概我都要以为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了。

…哎呀,诚皮肤白白的,红起来显得有点血色,竟然还更好看些呢。

明先生叫来服务生收走了诚面前才吃了一小半的牛排,然后加点了一份意面。服务生撤牛排的时候诚明显想要阻止,却被明先生一个眼神制止了。

明先生,我理解诚,那份牛排真的很贵啊……哪怕给我也好,诚吃剩下的,我可是一点都不介意呢!

当然了,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我并没敢说出口。

明先生伸手刮了下诚的鼻子,说了一句:“下不为例。”换来诚一个小鹿似的委屈眼神。

哦,终于说法语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明明两个人之间气氛亲密兄友弟恭一派和谐,我竟然觉得明先生抽空从眼角甩了把眼刀给我。

……I don’t understand,明先生。

 

大家都吃得差不多的时候,明先生突然微笑着问我:“苏珊小姐,你今天话有点少,是心情不好吗?”

自家大哥这么一问,诚也歪着头看向我。

“……怎么会呢,专心享用上帝赐予我们的食物是美德呀。”为了掩饰抽动的嘴角,我拿起餐巾擦了擦嘴。

诚看上去倒是挺开心的,眼神亮晶晶地看着明先生:“大哥,下次我们再一起出来吧。”顿了顿,轻声道“不过不要再吃这么贵的了。”

我下意识地想问一句:还会带上我吗?话未出口,就看到明先生笑着拍了拍诚的头,欣然答应:“好呀。不过阿诚要好好上课,否则不但不带你吃好吃的,大哥还要罚你。”

阿诚不迭乖巧地点了点头,转向我:“苏珊,吃的还开心吗?我大哥是不是人很好,下次还一起吧。”然后和明先生一起期待地看着我。

……明先生,我懂的,不要再用那种眼神看我了,你看诚的眼神和看我的眼神切换那么快,好辛苦的,万一切错了,你不怕吓到诚吗?

但是我还是太天真了,我以为我懂得,其实我不懂,因为我脱口而出——

“诚,你和明先生一起的话我就不打扰了,我们还是单独出来吧。”

明先生这次的眼神直接让我全身上下的警报都疯狂尖叫起来。

对不起,神秘的东方人实在是太难懂了…


下文 https://dyeuon.lofter.com/post/1d31e61c_85d0142

评论(16)
热度(121)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