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AM】邻居的男朋友(HE 一发完)

warning:ooc


1

今天我搬到新公寓,忙完大大小小一堆破事之后带着提前买好的蛋糕去拜访了邻居。

邻居是个瘦高的黑发男孩子,皮肤很白,讲话声音软绵绵的,害羞的时候会用曲起的食指摸摸鼻梁,完完全全是我的菜。

防不胜防,我恋爱了。

他看到蛋糕的时候眼睛亮了亮,我还没来得及在心里恭喜自己送对了礼物,就听到他说:“谢谢你,亚瑟最喜欢吃甜食,他一定会很高兴的。”

一瞬间警铃大作,哦,亚瑟。

我问他:“你男朋友?”

他点点头:“嗯啊。”

他提起“亚瑟”的时候表情很沉静,有点像无风雨时的湖面,明明矮到地平线,但你就是知道那下面深不见底。

于是我失恋了。


2

一周过去,我没见过这个“亚瑟”。

很抱歉用了双引号,但他对我来说毕竟只是个没有实体的名字。说来也有点意思,有实体的邻居我至今不知道他叫什么,但是我知道亚瑟。

第二周的周一我加班到深夜,回到家已是凌晨,整幢楼安静的像是死了,我进屋刚想关门,隔壁的门就开了,邻居探出头来看到我,傻傻地说了一声:“嗨”。

我只好也傻傻地回了一句:“嗨。”

邻居犹豫了一下开口问道:“好晚,你吃晚饭了吗?”

工作将近16小时,我的大脑基本上已经到了宕机边缘,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表情实在太蠢,他挠挠头自言自语起来:“这么晚肯定吃过了,”然后看向我,“你饿吗?想吃夜宵吗?”

我认真回忆了一下最近一次秤体重的结果,壮烈地点了点头。

有点魔幻,我就这样进了暗恋对象的家,本来想着这下能看到“亚瑟”的照片了,可是谁知道梅林的家里竟然完全没有“亚瑟”的痕迹。

“梅林,你们不爱拍照吗?”我在餐桌边坐下,梅林还在摆盘。

哦对了,刚才我们终于交换了名字。

“没什么机会。”梅林说着拿起一排小罐子放到我面前,“调料,你自己加。”


3

那一夜后我们一来二去渐渐混熟了,他经常邀请我过去吃饭。

凭良心讲,梅林的手艺还是不错的,只是他下手没轻重,经常做太多,所以才有了那些“剩饭剩菜”给我当宵夜。

时间过得很快,距离我搬到新公寓已经一月有余,“亚瑟”从来没有出现过。

我基本可以断定梅林一个人生活,所有生活用品都只有一套,而且种类少得可怜,娱乐设备完全没有,连电视都是我先斩后奏死乞白赖给他买的,当然他最后把钱给我了。

除了会自己做饭以外,梅林活得简直像个清修的老年人。

老实说这让我有点生“亚瑟”的气,梅林这么好,明明应该过得更快乐。

但是每次我忍不住说“亚瑟”不靠谱,总会让梅林笑得特别开心,好像只是说到他的名字都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一样。


4

梅林说“亚瑟”很忙,每天要培训下属(training),看文书,巡视,外交,等等等等。

我嫌弃梅林把他描述得好像是个日理万机的国王。

梅林却说:“他就是啊。”

并且笑得很开心。

还有点傻。

切。


5

到后来我大概每天要警告自己一万遍不要臆断别人的生活,但是很难。

毕竟“亚瑟”实在太过分了。

半年了,他、从、没、出、现、过。

有一天半夜梅林病了,高烧发的神志不清,我送他去医院。梅林那么会做饭,自己却吃的很少,轻得好像一把骨头,我一只手就能撑起他。

很神奇,他明明烫的像个火炉,医生检查完却说啥事没有,还是屈服于我的胡搅蛮缠才给配了点药,然后就送瘟神一样把我们打发去输液了。

打点滴的时候我给梅林搞了一个颈托一条毛毯,把他安顿好才敢放心在他身边坐下休息一会儿,折腾了一宿,一看手机发现已经快三点了。

梅林一直在发汗,蓬松卷曲的黑发有点贴在头上,脸还是很苍白,嘴唇也没有血色。我一边帮他擦汗一边在心里问候坑爹的医生,然后就看到梅林动了动嘴唇,他的嗓子很涩,蛮辛苦地说了一句:“亚瑟?”

我想了想要不要先答应一声安抚病人,病人就自说自话肯定了自己,笑眯眯地又喊了我一声:“亚瑟,”然后嘀嘀咕咕地往我身上靠,“你什么时候才……”后半句没听清。

我无可奈何地看着怀里的病号,叹着气把他颈托撤了,伺候他靠得更舒服一点。

一夜无眠。


6

我和梅林吵架了,主题是“亚瑟”。

我劝他分手,梅林让我滚。

他说:“你什么都不知道。”

我确实什么都不知道,我倒是想知道,你有给我机会吗?

最后我忍无可忍把憋了快一年的话说了出来:“醒醒吧,我看‘亚瑟’根本就不存在,他完全是你想象出来的。”

梅林沉默了好一会儿,一字一顿地说:“他、存、在。”


7

那句话出口的瞬间我就知道我们完了。

别说痴心妄想的恋人,朋友、邻居,什么都做不成了。


8

之后可能有一个月的时间,我没有再去隔壁吃过饭。

这样一来我才发现,如果不是梅林一开始主动邀请我吃夜宵,如果后来我们没有主动你喊我我喊你,以我们的作息两个人根本就碰不上。

讲道理,我很想他。

每天早上醒来,夜里睡前,工作间隙,甚至梦里,都是他。

可喜可贺,经过一整年的相处,我猜我对梅林的感情终于达到了梅林对“亚瑟”感情的十分之一。

然而这并没有什么卵用。

所以我决定搬家了。

只要钱足够,找房子很快,我没什么行李,大件都是房子里本来配的,我只有一点衣服和日用品,拎包入住,拎包即走,完美。

我犹豫了很久要不要和梅林说,基本上久到从做好搬家决定的瞬间一直到彻底搬离关门落锁的瞬间。

两个月以来除了做梦和意淫之外没见过,老实说我都不知道他是不是还住在这里。

这么一想就觉得还是算了吧,省得大家尴尬。

结果我背好包拉住拉杆箱刚想走,隔壁的门就开了,梅林在门里静静地看着我。

也不知道为什么,突然觉得有点像时间倒流回第一天见面的时候。

我心里颤了颤,脑补十万字狗血桥段,以为他终于看清自己的真心,想要挽留伤心离去的我,我甚至做好了扔掉行李拥抱他的准备,却听到他说:“你不是想知道亚瑟什么样吗?”

一点都不夸张,那个瞬间我大概知道心上被人捅一刀是什么感觉了。

反正挺疼的。

“不想知道了。”我说完就要走,梅林却拉住我,强行开始形容我的情敌:“金色短发,蓝色眼睛,小虎牙,皮肤很白,很强壮,一只手就能提起我。”

我回忆了一下自己的长相,大脑突然延迟得好像上了16小时班。

他还在说:“特别傻,什么都愿意为我做,可是什么都不敢说。”


9

非常惭愧,虽然我脑补了十万字,还是及不上现实十分之一狗血。

我可能需要先亲一口梅林冷静一下。


10

……梅林说在我想起一切之前什么都不让我干。


11

好吧,那只能我让你干了。


20170330

 

 

本来是一把刀,想想还是算了。

 


评论(23)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