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821new² tbc

这段结尾改了下


以下正文


200自个人最好成绩的刷新没有成为孙选手职业生涯的转折,之后的比赛成绩依然毫无起色。

真正的拐点是2007年墨尔本世锦赛,孙选手和朴先生再次相遇,孙选手报了800自,朴先生的项目是400自,400自的预赛和决赛都在800自之前。

赛程第一天,朴先生轻松拿下金牌,两天后的800自预赛,他鬼使神差心情大好地出现在了观众席。

朴先生大大方方坐在看台高处,仗着周围都是欧美人,帽子眼镜什么都没戴,也没引起骚动。

孙选手一进场,朴先生就开始紧紧盯住那道高大的身影。

当然不是为了考验孙选手能不能第一时间发现看台上的自己了。而且坐那么远是为了避开亚洲人,并不是为了增加考验的难度。

……都说了这不是考验啦!

不过等等,臭小鬼的出场造型为何如此眼熟,beats耳机是什么路子,屁股上那条泳裤也仿佛在哪里见过?

能不眼熟吗,朴先生的宿舍里就躺着耳机和泳裤的不同色同款呢。

呸!明明是臭小鬼和老子的耳机泳裤不同色同款!阿西,我果然光芒万丈,不仅是泳坛领军人,还是时尚潮流的引领者!哼,孙选手,既然你眼光这么好选择模仿我,大爷我就准了,千万不要太感动。

就在朴先生本应为被山寨而生气却反而谜之开心的时候,场下的孙选手一抬头,目光直愣愣地撞向了一堆金发碧眼中的朴先生,一瞬间,他的心情就更好啦。

哦,更正,朴先生表示自己完全没有在开心。

……大概吧。

那天,孙选手进了决赛,第一次。

他本来就因为历史性突破快乐疯了,回更衣室又看到像是在等人的朴先生,心底里热烈的烟花瞬间变成了一大片柔软的粉红泡泡。

孙选手不敢想太多,硬生生把泡泡一一戳破,傻兮兮地左右前后看了一圈,又想了想比赛名单,蠢了吧唧地开口:“No Koreans.”大概是怕朴先生以为自己挑衅,补了一句:“Waiting、 people?”

朴先生没说话,依然抱着胳膊,很可爱地冲他微微一歪头。

孙选手心里的泡泡啊,一下子就重新吹得漫山遍野到处都是了。

他鼓起勇气磕磕巴巴地尝试表达长句:“Dinner、you and me、OK? Because.. You know...it’s it’s my first time ..”

好在温柔的朴先生赦免了他快打结的舌头:“Sure. But still your treat, remember?you owe me one.”

 

因为孙选手后面还有决赛的关系,他们没有去吃大餐,只是买了些口粮跑去海边坐了一会儿。

第一次和朴先生独处,在第一次闯进国际比赛决赛阶段后,眼前是澳洲夜里好看的海景,孙选手的心情却没有朴先生想象的那么美丽。

今天的比赛让他重新审视起自己发展的方向。

最初孙选手在国内声名鹊起正是因为1500自力压群雄,排除亚洲人本身肌肉质量和年龄经验等一系列负面因素的影响,他仍然在长距离比赛中表现出了惊人的天赋和潜力。

要不是因为太想和朴先生在同一个泳池相邻的赛道比赛,孙选手断然是不可能在踏上国际舞台之初作死挑战短距离项目的。

可是事实证明,碰了那么多钉子,走了那么多弯路,最终让他崭露头角的,依然是最初的长距离。

此刻的孙选手很茫然:欧巴还是成绩,这是个问题。

……所以这到底是一个青年运动员的烦恼还是一个追星少女的烦恼?

朴先生安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才幽幽地问:“Not happy with me?”

直接把孙选手从自己的世界里炸了出来,疯狂地摆手,张嘴就是一连串no。

朴先生:“Then why look unhappy?”

孙选手想了想,一天里第二次开始磕磕巴巴地组织长句子:“I think、back to swim、800m and 1500m、again.” 

朴先生笑了:“If you are good at something then why give it up?Just take your step and find your own pace.”

澳洲温柔的夜色里,孙选手露出了朴先生十分熟悉的委屈脸,看得他忍不住笑出声:“What?”

孙选手更委屈了,说了一句难得顺溜的英文:“I want to swim with you…”

朴先生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就是影响他决定的罪魁祸首,好吧,仔细想来,一向都是。

万恶之源朴先生拍拍孙选手的委屈脸,把手里的披萨递到他嘴边强行喂了一口,然后神神叨叨地说了一句:“If we shall meet, we will meet.”又戳戳他鼓鼓囊囊的腮帮子,“You see, Here we are.”

孙选手努力地嚼着满嘴披萨,愣愣地看着眼前人,脑子里闪过从第一次见到朴先生至今发生的一切。他问自己:如果你可以从电视屏幕前一直走到这个人的身边,吃着他喂的披萨,被他戳着腮帮子玩,还有什么是你做不到的呢?

换个项目而已,都在泳游馆,又不是隔了半个地球,说不定以后还能杀回去抢他的金牌呢。

是不是傻!瞎几把纠结什么!

眼看孙选手一时半会儿嚼不完披萨,许是南半球的夜风太舒适,又可能他们的相处太让人放松,朴先生把水递给孙选手,然后就望着远方的海岸线自顾自说了起来:“I told you I swam slow at first too, that’s not the whole speech. ”

And I will be slow again one day. Everyone will.”

孙选手解决了嘴里的食物,拧瓶盖喝水的时候才发现这瓶是朴先生喝过的,生怕被发现,一仰头直接喝完了。

朴先生没去注意他傻兮兮的小动作,还在絮絮叨叨:“The key point is not to be the fastest, the once and future king does not exist, but to try as hard as you can to swim as fast as you can.

Never waste time bother about age, just enjoy your moment underwater.”

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破英语能不能准确表达内心的想法,更不知道孙选手的破英语能领会多少,但是管他呢。

这一大堆消散在海风中的有的没的,与其讲是说给身边的年轻人听的,还不如说是他给自己的忠告。

这些道理朴先生一直明白,距离某些时刻应该也还有很久,虽然现在的朴先生尚没有勇气坦然面对,但是相信等那天真正到来时,他应该已经变得强大到可以直面自己的衰败了吧。

 

两岁的差异到底可以拉开多少距离?

此刻孙选手虽然坐在朴先生身边,却觉得他们离得很远。

朴先生刚才说的话比过去两年他们的对话总和还要多,可惜孙选手英语太渣硬生生听成了完形填空。

……哎呀,短句他还是听懂了一些的!

游得快游得慢什么的,他也知道啊,只是乐观直率的孙选手从来不考虑未来负面的事情,哪怕心知肚明那注定会发生。

以后的事就交给以后的孙先生去愁呗,眼下的孙选手也是很忙的好吗?

有时候想想,自己和朴先生真的好不一样啊,但是却意外地很合拍呢,嘿嘿。

这时一阵海风吹来弄乱了朴先生的头发,孙选手胆大包天地伸手帮他理了理,指腹擦过额头的时候,心里突然就动了,然后也不知道怎么的,一边继续没完没了地拨弄朴先生的刘海,一边乱七八糟地开了口:“Slow is OK.We、can、slow、together.”

朴先生看过来的时候,孙选手眼睛亮晶晶,学着朴先生刚才的句子:“The key point is swimming with you.” 

 

第二天的800自决赛,孙选手得到了他在国际比赛中的第一个名次,一块铜牌。

那之后,这个1米98的游泳运动员开始重新专注于长距离,新一代的1500自之王终于踏上自己的轨道。


tbc


我的妈这章写的我好爽

评论(23)
热度(54)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