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图片自用随便拿,商用打洗你。

【孙朴】洒满阳光的小公园 0916new tbc

假亦真时真亦假,看我一通瞎几把扯


以下正文


孙先生此番回国,正应了张师兄的话:凶多吉少,不如不回。

私自出逃情节太过严重,中心不光禁了他的足和与外界的联系,还禁了他训练。

退一万步讲,禁训也就算了,天天闲着还能自己和自己玩儿练个体能什么的,问题在于游泳中心给他安排了大量商业活动,各种代言访谈剪彩连轴转。

肌肉记忆需要每天训练保持,让运动员离开训练场,杀人诛心也不过如此了!

作为对策,孙先生趁一次上通告的机会和记者透露了自己近况,都不用说得太具体,轻描淡写提一句最近光顾着跑活动没怎么训练,记者果然没让他失望,回去添油加醋码了整整一版长篇大论炮轰游泳中心,顺带把孙先生也黑了一通,而且效率高超,第二天就见报了。

孙先生堂堂新科奥运冠军、中国泳坛英雄,分量和当年创造田径历史的刘、创造男子大球历史的姚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训练被搁置的新闻一出,舆论瞬间大盛。

对于不少唱衰派说他恃宠而骄注定要完的论调,孙先生根本不屑一顾,毕竟这些通通不是重点,他引出这篇报道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就是看游泳中心千夫所指。

果然,没过多久领导连开几台会,砍掉孙先生所有商业活动,一纸文件恢复了他的正常训练。

不过水可载舟亦可覆舟,虽然成功借舆论的力量掀翻了游泳中心,舆论本身却没那么容易平息,记者们仿佛挖到新的宝藏,天天长枪短炮挤在训练馆对准孙先生,一看他出水就逮住采访,大大小小随便套出点什么料来都是好的。孙妈妈进京探视正好撞上孙先生遭堵截,好言好语相劝没人听,暴脾气一上来直接扔瓶子赶人,带着儿子又强势上了次头条。

两个月前要说孙先生2012年大吉,他信,现在说2012年孙先生运势大凶,他也信。

掐指一算,自从拿了奥运金牌,孙先生就在头条没下来过,他本以为熬过自己推波助澜的这一拨差不多就到头了,却没想到一浪还有一浪高,到10月又是一个新的风口浪尖——

汪选手一干人等的私聊记录被曝光,插刀教游泳队分舵的诸位虽然游的一般,却靠副业走红了。

换做两个月前,如果有人对孙先生说汪选手看他不爽,他是无论如何都不会相信的,但现在就算说汪选手恨他入骨,他都觉得言轻了。

不过,就算早有心理准备,孙先生还是炸了,具体原因没什么新意,朴先生。

这几个傻逼居然用下作的语气调侃他和朴先生的关系,能忍?

 

11月的迪拜亚洲游泳锦标赛已在眼前,参赛大名单早就敲定,孙先生几乎报名了自由泳全线项目,200自、400自、1500自和4×100自接力,然而最后关头,他却突然表示拒绝参加接力。

讲道理,领导当时连弄死他的心都有了。

孙先生如果拒绝出战的是单人项目也就算了,四人接力最后一棒退赛,另外三个也得跟着跪。

其实以亚锦赛的竞技水平,孙先生罢个赛问题还不算太大,就是临阵换人多了点事,可就是这个“问题不算太大”反而成了大问题,他如果罢了世界级大赛反而好处理,直接上杀招就是,眼下倒是尴尬。

尴尬的游泳中心于是派了800个人给孙先生车轮式洗脑,而孙先生始终梗着脖子非暴力不合作,两个字:不游。

给个理由呢?随口说个“给小队员锻炼机会”,写报告的人也好和上面交待啊。

就不给,没理由。

我骄傲,我膨胀,我恃宠而骄,我马上就要废了。

 

僵持第二周,张师兄跑到孙先生宿舍,见了人招呼也不打,直接从口袋里摸出一张折成小方块的白纸扔在他脸上。

孙先生打开一看,是自己的退役申请书,一切齐备,章都盖好了,他翻来覆去看了会儿,嘲讽地笑了,和几个月前媒体抓拍到他发现朴先生DSQ的时候一模一样。

张师兄也想起了那张照片,踹他一脚:“诶小样儿,朴知道你嘲笑他预赛成绩被取消,没把你直接在伦敦就地正法了?”

“我那不是嘲笑啊,而且我也解释了。”孙先生撇撇嘴。

“他信了?”

“为什么不信?”孙先生看到张师兄一脸意味深长,忍不住追问,“你什么意思?”

张师兄摸摸下巴:“我猜他不信。”

“为什么?”

“他那个人,别人说什么他都是是是,哪句往心里去了?”

大概是张师兄提起朴先生时的口气过于熟稔和自然,听得孙先生生出一种主权被侵犯的错觉,甚至恨起自己比朴先生小的那三岁,害他活生生错过那么多。如果早个几年出生,早个几年开始游泳,哪还会有张师兄什么戏份?

……张师兄如果听得到你的内心戏,这会儿可能已经杀人鞭尸夺门而出二里地了。

“不过你说信了就信了吧。”毫不知情的张师兄眼看小师弟一言不合开始发傻,自顾自往下说起来,“他对你本来也是不太一样。”

闻言孙先生一下子回了神。

虽然不是很合时宜,但是就在刚才,张师兄随口一说的两句话让他第一次意识到,和自己在一起,朴先生到底做了多少努力。

那个人为了在人前表现的坦荡漂亮毫不费力,背地里向来和不要命一样,他本以为朴先生的这种态度只对待游泳,其实对待感情又何尝不是?

长久以来居然始终觉得自己是付出多的那个,简直太自以为是、大言不惭。

“师兄,”孙先生终于舍得说话了,“哪儿不一样啊?”

边上没人招待、自己给自己倒了杯水的张师兄默默庆幸了下还没来得及喝。

哪儿不一样?你是不是傻!我的妈,谈恋爱的人都没脑子吗?一定要听被闪瞎的路人复述一遍致盲过程才开心是吗?

路人张师兄喝了口凉白开冷静一下,最终屈服于孙先生的狗狗眼,咬牙切齿地说:“哪儿都不一样。”

他感觉得到,这个臭小子说的蠢话,那个臭小子哪一句都往心里去了。

何况他围观到的部分才多少,细思极恐……

不是,等等,老子今天来送个退役申请书,这么严肃沉重的情节,为什么还要被闪?

……额,有一句说一句,是你自己扯开话题的啊师兄。

师兄又喝了一口凉白开,痛定思痛,决定把话题扯回来,他拿起孙先生扔在一边的退役申请书问他:“你这次又想搞什么事情?”

“不游。”

很好,又来了。

“退役也不游?”

孙先生挺得意:“我长得这么帅,身材这么好,人又这么聪明,退役了干点什么不好?”

跟你讲,这话要是被朴先生和朴爸爸知道他们要飞过来杀人鞭尸的。

张师兄深深为师弟的厚颜无耻所折服,忍不住用手里的申请书抽了丫一脸。

也不知道是不是抽到正经穴了,孙先生突然板起脸:“我就任性这一次,亚锦赛没我也能争金牌,可是他们说他坏话,和这些人游接力,我嫌恶心。”

张师兄听到身后有动静,一回头,发现是“他们”回来了。

哦,原来隔空点了这家伙正经穴的另有其人。

其实早在插刀教事件曝光之初,箭就在弦上,弓也拉满了,只差一个契机捅破窗户纸罢了。

择日不如撞日,正巧张师兄也在,就现在吧。

孙先生瞟了一眼门口的几个人,把退役申请书交还给张师兄:“除了游接力,我服从组织安排。”

 

后来?

后来汪选手收获一块混合泳金牌,郝、李颗粒无收,接力比赛千年难得一见直接换了二队上场。

孙先生没退役,也去了迪拜,拿了200自、400自和1500自三块金牌。

而朴先生没去。

tbc


感谢 @Czq-1228 帮我找资料!虽然最后还是瞎扯了一堆。。

评论(11)
热度(57)

© 一把松子 | Powered by LOFTER